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本周有望入夏
 2019年05月10日 09:15:52 嘉善新闻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刚被冷空气袭击的嘉善,总算在前天迎来了暖洋洋、温温柔柔的天气。只不过这样的春天有点短,这周才过去3天,气温又坐上了小火箭,一日高过一日,本周六最高气温将达到30℃,夏天的感觉要来了。

  根据县气象台最新预报,从昨天开始,我县最高气温稳稳地扎在28℃至30℃,日平均气温也几乎都高于22℃。根据入夏的气候标准,任意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上升稳定超过22℃,且第一天的平均气温又在22℃或22℃以上时,才开始称作入夏,根据此标准,我县很可能在本周六正式入夏。不过,县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也不排除有不确定因素,如冷空气影响就会导致入夏延迟。据悉,我县平均入夏时间在6月初。

  据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下周我县日照偏少,气温升高,湿度增大。工作人员提醒农户,利用有利条件做好农事安排。而日常生活方面,要注意物品防潮、防霉及饮食卫生。由于近期多晴好天气,降水以阵雨为主,对油菜收晒以及小麦成熟收获有利。气象部门建议农户,对尚未收割的油菜尽快收割晾晒;小麦要加强肥水管理和除草工作,促进小麦生长发育;做好四大鱼类等养殖鱼类的繁育工作,适时换水及开增氧机防鱼类泛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