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支付宝里怎么多了5000元?
 2019年05月10日 09:15:52 嘉善新闻网
  

  “我的支付宝里怎么多了笔5000元的转账?”近日,嘉善法院执行局干警吴中梁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笔转账。难道是自己承办案件的某个被执行人误把执行款项打到了自己账户里?吴中梁赶紧对这笔钱款的来源进行确认,却发现事实恰恰相反,转款的是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这是一笔为感谢吴中梁为自己讨回欠款的“谢礼”。搞清楚这笔钱的来源后,吴中梁当即报告院纪检组,并将这笔钱如数退还给了原主。

  原来,这笔“谢礼”源起吴中梁前些日子办理的一起案件。在这起案件中,被执行人曹某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有多年的木材业务往来。在2010年,曹某拖欠陈某货款107600元,但数年过去一直没有支付,陈某催讨无果便向嘉善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后曹某仍然未支付款项,陈某在2014年下半年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的承办人吴中梁在执行中发现曹某已离家多年,经多番查找也难以寻得踪迹,且其名下也没有可供立即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近期,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吴中梁终于找到了曹某,公安部门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在此期间,吴中梁多次给曹某做思想工作,并组织二人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分期付款的协议,曹某支付了首期款项,并承诺以后将每月分期支付余款。陈某收到第一笔钱后,为向在案件中多方奔波协调的承办人吴中梁表示谢意,便有了这支付宝中莫名多出5000元钱的故事。

  “感谢您对我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肯定,感谢我们会收下,但钱我们是不能收的,您的执行案件我们会继续依法办理!”吴中梁在电话里跟申请执行人真诚地解释。他表示,虽然法院的执行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肯定,就是对执行人员最大的宽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善筏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