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地感恩母亲活动浓情上演
 2019年05月13日 09:13:39 嘉善新闻网
  

  在每个人的心中,母亲是永远的精神宝藏。昨天是母亲节,我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母亲节感恩活动,感谢一位位伟大母亲的默默付出,送上对母亲的真挚祝福。

  魏塘:向现役军人母亲送祝福

  “亲爱的妈妈:多少人在念叨着,参军入伍,巡逻执勤既要忍耐严寒酷暑,又要随时准备战备,但是谁又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劳累,也不及儿子想念您时那一瞬间的心碎。”5月11日,魏塘街道现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了“你为国尽忠我为您尽孝”母亲节感恩活动,现役军人符叶涛写给母亲这封充满无尽思念的信,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当天,魏塘街道5号会议室内其乐融融,街道现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你为国尽忠我为您尽孝”母亲节感恩活动,替那些在远方日夜守护祖国的军人尽一次孝。

  活动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民政办主任顾静芳向在场的18名现役军人母亲送上康乃馨,道一声“母亲节快乐”,并一同观看了微视频《母亲》。“尽管儿女不在身边,但是我们没有忘记你们,不会忘记你们默默的付出。”听了主持人的话,已被鲜花和祝福包围的现役军人母亲陆凤英感慨万分。她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使她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现役军人母亲的浓浓关爱。

  据了解,当天,魏塘街道还联合嘉善县旺佳社会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商家在县城恒利广场开展了大型义卖活动,并将义卖筹集的4030元爱心款全部用于慰问街道内的140位老龄母亲。

  陶庄:姚溇母亲节持续举办八届

  每到母亲节,陶庄镇汾南村姚溇的高龄母亲们都会受邀参加一年一度的姚溇母亲节,今年也不例外。为了筹备母亲节里最重要的活动百家宴,姚溇在外工作的村民们自发从杭州、嘉兴和平湖等地赶回来,提前四五天准备食材以及一切相关事宜。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5月11日傍晚,汾南村姚溇里河道两岸饭菜飘香,30张方桌上,红烧蹄髈、八宝肚、油爆虾等家常菜丰富可口,姚溇的小辈们陪同姚溇和周边自然村共百余名65岁以上高龄老人共进晚餐,现场有说有笑,场面十分温馨。在进餐的同时,老人们还欣赏了由汾南村村民和文化志愿者带来的越剧、沪剧、朗诵等精彩演出。81岁的姚老太吃着这份特别的晚餐,心里激动万分。“去年也在这里吃,这里的小辈们孝顺,我们老人也开心。”姚老太说。

  据了解,陶庄镇姚溇母亲节已持续举办八届,成为陶庄镇汾南村“孝贤文化”传播的有效载体。今年的姚溇母亲节上还举行了新老志愿者传承仪式,新志愿者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陶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传承,使移风易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

  大云:为老人送上健康大礼包

  “孝亲东云”,是东云村给自己的定位。在村里,流传着不少“孝亲”美谈。近日,东云村组织村内近50位母亲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活动。

  “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和病态,更是一种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能力上的完美状态。”活动邀请了大云卫生院医生为村民作健康知识讲座,从中医养生理念方面讲解了夏季如何养生、夏季养生应注意的问题,并在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锻炼等方面提供了科学指导。

  当天,东云村的志愿者特地采购了食材,为村里的母亲们烧制了银耳粥,祝福她们健康长寿。银耳配上枸杞、红枣、冰糖,香甜可口。80多岁的张兰宝吃得津津有味,笑着表示:“这个母亲节过得开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郁丽芳  胡凌翔 王维 通讯员 吴丽丹 陈佳伟 摄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