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51秒!一场生死时速的救援“举重赛”
 2019年05月13日 09:13:39 嘉善新闻网
  

  “抬……”5月11日上午8时27分左右,西塘镇声宝路与纽扣路口处发生车祸,一人被压车底,路过行人迅速上前,合力将汽车抬起将人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这一场生死时速的救援“举重赛”用时仅51秒钟。

  在交警视频中看到,西塘镇声宝路与纽扣路口处,一辆直行的红色轿车与左转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嘭”的一声巨响,引起了路人陈乔一行人的注意。“我们参加骑行活动,正好在该路口集合。”陈乔说,听到响声后,看到电动车驾驶人被压在车下,骑行队一行人立马上前帮忙。

  “人压车底下了,你赶紧把车熄火下车,别再动了!”情况紧急,面对已经慌神哭泣的司机,骑行队员们冷静地与她沟通,并尝试伸手抬车救人。但是,普通轿车的重量约有1.5吨重,刚开始几个人抬,车辆纹丝不动,这时有人想去附近借千斤顶,但是“时间就是生命”,大家担心时间拖得越久,受伤情况将越严重。在这危急时刻,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路人迅速汇聚——有的从马路对面的商铺跑来,有的把自己车往路边一靠就飞奔过来……正是这一双双温暖有力的双手,将轿车迅速抬起,成功将被压的电动车驾驶人救出。随后,受伤者被送至医院救治。

  从事故发生到救起被压的女子,这一过程仅仅发生在51秒内!“看到被压车底的女子又疼又怕,谁也没有想太多,就想赶紧把人从车底下救出来。”陈乔一行人表示,从女子被大家救出后坐在路边的状态看来,应该没有大碍。再加上在抢救的过程中,已经有人打了120电话,大家伸完援手也就各自散开了。

  记者致电当时的办案民警,该民警表示,目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由于该女子身材娇小,并得到了许多热心路人及时出手相助,才使得事故没有朝更坏的方向发展。

  “全县开展的交通安全大会战,我觉得真的很有必要。”陈乔回忆说,当时冲上前发现,该女子头盔卡在轮胎部位,如果没有佩戴头盔,那后果不可想象。 城市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而善则是对文明最朴素的表达。在嘉善,“善文化”是百姓内心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认同,我县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善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让嘉善这座城市处处洋溢着“善”的气息,处处上演着“善人善事”。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丽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