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男子冒充公职人员骗钱
 2019年05月13日 16:38:29 嘉善新闻网
  

  生活中,总能看到这样一类人,办事情不走正规渠道,喜欢托关系,走后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趁。近日,我县警方抓到一名叫阿华(化名)的男子,打着公职人员的名头骗钱。

  阿华今年50出头,嘉善本地人。一个月前,他是朋友们眼中风光的公职人员,如今却进了看守所。

  开理发店的马某是阿华三年前认识的,两人结婚后妻子还是开店,阿华没有正经工作,就动起了歪脑筋,自称是拆迁办工作人员,可以帮别人搞到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拆迁安置房,可以在评估方面抬高价格从而获取好处。经常光顾马某理发店的张某家里正好要拆迁,听到这样的消息就有点心动了。去年11月,张某找到了阿华,希望他能帮忙抬高自己老房子的评估价,在选拆迁安置房的时候也能帮忙选个好位置。阿华一听,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不过表示,事情不能白办,要求前期给他一些活动经费,包括请托费,然后才能去办后续的事情。

  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期间,阿华分两次拿了张某15000元。还以同样的手段,分别从张某两个朋友那里拿了44000元和56000元。

  钱给出去之后,张某和两个朋友等了半年,眼看房子要拆迁了也没见有什么动静,期间,阿华总是以各种借口搪塞他们,这让他们起了疑心。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根本没有阿华这么个公职人员,于是马上报了警。

  目前,阿华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县公安机关刑拘,他的妻子马某自称对丈夫的所作所为不知情,对此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