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办“国民营养计划”暨2019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2019年05月14日 10:02:50 嘉善新闻网
  

  今年5月12~18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营养周”。日前,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民政局联合在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里谷)举办了“国民营养计划”暨2019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9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全民营养周”的宗旨就是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技能,使市民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

  启动仪式一开始,伴随着“全民营养周”主题曲,我县唯一获得“学生营养与健康标准学校”荣誉称号的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学生穿上蔬果服饰,跳起了欢快舞蹈,与“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相呼应,号召人们健康生活。来自魏塘街道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也带来了三句半《合理膳食,健康你我》,倡议人们合理饮食。随后,主办单位授予一里谷为我县营养教育基地,并为卫生健康系统的27名医务工作者颁发了营养教育讲师聘书。接着,来自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25对亲子家庭在一里谷进行了实地参观。无土栽培技术、水肥灌溉技术等让所有人打开眼界,增进了果蔬科普知识。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我县还将结合“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开展“营养知识进校园”“营养知识进社区”“营养知识进养老机构”,建立“全民营养周”专栏,成立嘉善县营养教育讲师队伍,着重聚焦学生、老年人群体,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营养健康的良好氛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丽艳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