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职业技能达人】朱利晨:57秒完成66个焊接点
 2019年05月14日 16:35:1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善县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我县中职学校里的不少学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展示职业技能,其中有一位锡焊小达人,很厉害。什么叫锡焊?这种工艺多用于线路板中零件连接,比起电焊更为精细,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三年级学生朱利晨就很擅长锡焊这门技术。

  现场,朱利晨为记者展示了锡焊中的拖焊技术,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朱利晨完成66个焊接点的焊接,平均每个焊接点用时不到1秒。而一个焊接点标准的操作流程是5秒钟。

  指导老师吴寿平介绍,锡焊的基础是点焊,而拖焊可以说是点焊的升级版,只有技艺达到一定的熟练程度才能较好地掌握。他们学校一共有六七百名学生,会拖焊的不到50人,朱利晨是其中的佼佼者。

  朱利晨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锡焊,自从掌握这门技术后,家里的智能家电维修也不在话下。

  指导老师吴寿平说,朱利晨是一个比较害羞的男孩,也是一个吃得起苦耐得住劳的人,学习期间,每天7:30上课到21:15下课,天天都很用功,也希望他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