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职业技能达人】郭雨嫣:一分钟四指点钞396张
 2019年05月15日 14:50:43 嘉善新闻网
  

  有句话在网上蛮流行,叫做“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小达人郭雨嫣经常要数钱,速度又快而且手还不抽筋,因为人家学的是财会专业,点钞是必修课。在日前我县举办的县中职学校职业能力手工点钞比赛中,郭雨嫣在零失误的前提下,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一分钟时间,郭雨嫣点了4叠点钞券缺4张,总共是点了396张。一分钟点钞396张是什么概念?指导老师苏肖烨告诉记者,她们学校财会专业的学生共有260多人,人均每分钟大约能点200张纸币。记者从县城某银行网点了解到,他们的员工平均每分钟也就能点200多张纸币,这样看来,郭同学的成绩确实算不错了。

  要提高点钞技能,少不了勤学苦练。郭雨嫣说,她是觉得点钞挺有趣的,把它当做一种技能去练习,让自己多掌握技能,跟朋友之间一起点钞,互相校对,感觉很有意思。自己接触财会专业的时间比较短,在点钞的指法上目前只学习了四指点钞和单指点钞两种手法,虽然现在点钞工作大部分已经由点钞机代为完成,但是她认为,手工点钞仍是每个财会专业人的必备技能。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