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兴市路改造全面启动
 2019年05月16日 09:15:56 嘉善新闻网
  

  近日,路过车站社区兴市路的市民发现,这条路完全变了样子,道路西侧原来破旧的商铺已经被移平,露出宽阔、清爽的面貌。作为魏塘街道“城中村”改造点之一,该地块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搬离腾空、房屋拆除,为我县文明创建再除疮疤、添新景。

  兴市路位于县城谈公路农贸市场西侧,曾是县城最繁华的路段之一。一爿爿水果店、水产店、早饭店吸引着不少人气,在带来商业繁华的同时,也为周边环境增添了不小的负担。商户们为了方便经营,时常将货品摆放到店外,让原本就不宽阔的马路更加拥挤。每天的垃圾产生量大,有时垃圾就随意堆放在马路边,整个环境是典型的“脏乱差”。

  “该路段一直是我们管理、整治的重点区域。”车站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泽斌告诉记者,近年来,魏塘街道和车站社区多次对该路段进行整治,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去年,街道还联合县市容管理中心对兴市路商铺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整治。然而,执法人员一走开,不文明现象又会出现。今年3月,县政协主席何全根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办公,对兴市路存在的路面破损、沿街乱停车、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提升改造、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等意见,明确了整治要求和责任部门。

  任务一下达,魏塘街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成立了工作组,投入到征收工作中。通过深入排摸,兴市路共有沿街商铺9家,其中有集体产权3家,私人产权6家。3月28日,兴市路区域“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二天,工作组便上门走访,发放限期搬离拆除通知。

  “一开始,肯定有商户不理解。”魏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开诚布公,直面群众内心的疑虑,一条一条解答商户的问题,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在搬迁、腾退工作中,工作组尽最大可能服务好商户,解决存在的难题。5月6日,兴市路沿街商铺全部完成腾空。5月9日,商铺被全部拆除并且完成建筑垃圾的清运,为道路改造做好准备。

  5月10日,兴市路改造正式进场施工,县建设局与县创建办、供电、城投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就改造工作进行协商。县建设局城建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兴市路改造规划建设长221米、宽12米的道路,其中车行道(机非不隔离)宽6米,两侧人行道分别为3米宽。改造内容主要涉及路基路面翻修、管线迁改和沿街立面改造。据介绍,改造完成后的兴市路规划为支路,是斜家桥路的延伸段,道路沿线环境面貌将得到大大改善,交通拥堵问题也有望得到缓解。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赵莉勰  通讯员 吴丽丹 国青青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