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榜样力量无穷大
 2019年05月16日 09:15:56 嘉善新闻网
  

  陈阿条又捐款了!近日,87岁的天凝镇宏杨村村民陈阿条再次慷慨解囊向村里捐出两万元,用于资助生活贫困的父老乡亲的善事。17年,34万元,无论是熟知陈阿条历年事迹的,还是第一次听闻故事的,都由衷地对这位纯朴的农村老太太肃然起敬。持之以恒献爱心,17年如一日,从始至终保持着极大的热情,这看似普通,但真正做到了却是多么伟大。

  以自己的省吃俭用,撑起困难学子的一片蓝天,帮助因病致穷的家庭重拾生活信心,想来应该是件无比快乐的事情。虽然,陈阿条的善念源于感恩,但是她的善行却温暖着他人身心,也提升着自身修为。如今,87岁的陈阿条依然容光焕发,步伐矫健,思维清晰,似乎也在印证着众人好人有好报的期许。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当做好事变成了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还会带动更多的人,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陈阿条的善举光环下,如今村里的个体经营户、企业主也都纷纷加入到爱心慈善活动中,扶贫帮困,在村里营造了浓厚的“慈善爱心”氛围。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在褒扬雷锋精神时说:“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要不断闯关夺隘,需要不断涌现新的时代楷模。如果13亿多中国人、8900多万党员、400多万党组织都能学习雷锋精神,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榜样是提高精神境界的催化剂,是前行路上的指明灯,是实现伟大理想的原动力。

  像陈阿条这样的“好人”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他们所散发出的道德光芒,能温暖感染每一位嘉善儿女。嘉善儿女若以这样的榜样为标杆、为动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定能激发出全社会的无限活力和斗志,打好前行路上的每一场硬仗。愿这样的榜样可以从个别走向一般,从特殊走向普遍,全面推动社会风气的改变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完善,让更多“榜样力量”引领这个时代。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铃燕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