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青浦、吴江、嘉善残疾人文艺汇演在我县举行
 2019年05月17日 10:12:50 嘉善新闻网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为展示残疾人风采,营造助残氛围,凝聚助残力量,昨天下午,庆祝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融入长三角,携手共助残”青浦、吴江、嘉善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在我县举行。县领导陈天荣、丁炳龙、吕昕、仰金贤出席活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和社会各界助残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表彰了我县“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人”和“最佳助残服务项目”等先进,举办了向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和康复体育健身器材仪式活动。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了残疾人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的主题是“融入长三角,携手共助残”,嘉善与青浦、吴江三地携手举办,充分体现对残疾人的深切关怀,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由三地选送的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先后表演了舞蹈《打连厢》、戏曲《江姐》、小品《车祸之后》和扇子舞《十面埋伏》等。在舞台上,他们用自己的肢体、歌喉尽情表达了对生活的热情、对政府和社会的感激,他们的神情里充满了对生活的追求,对生命的热爱。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县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聚焦示范点、打造升级版”工作主题,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精准康复、无障碍改造、就业创业、教育维权等各项工作,残疾人保障水平、服务能力和助残环境都有了提升和改善。目前,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11661人,其中低保和低保边缘残疾人1757人,占残疾人总数15.07%。

  接下来,县残联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举办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活动,加强文化助残服务。开展为残疾人读一本好书等送文化“五个一”工程和“长三角”三地残疾人文艺汇演和残疾人文艺汇演进农村(社区)巡演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全县残疾人农民画产业化培训班、全县残疾人盘扣制作培训班、全县残疾人刺绣培训班、全县残疾人轮椅操比赛和残疾人事业摄影比赛等活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