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东顺村有支男子排舞队
 2019年05月17日 10:12:51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天凝镇东顺村文化大舞台成立8周年,我们表演了一个《男人》的舞蹈,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能展示自己风采的同时给村民带去欢乐,我们也非常开心。”天凝镇东顺村男子排舞队队长朱庆华提起排舞队娓娓道来。

  据了解,2010年,天凝镇东顺村凭借自身优势,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和文体队伍建设,刷新乡风文明标识,找准为民服务的着力点,提升乡风文明的档次,为满足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在村里建立了大舞台。2012年,“东顺大舞台”上演了第一台文艺演出,从此,“东顺大舞台”成了村里的一张金名片。

  “有了文化阵地,村里就建起了舞龙队。”朱庆华回忆说,由于舞龙对队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队员们在排练中也有点力不从心。后来,在村干部的建议下,将舞龙队改成了排舞队,队员只有七八名。“当时,排舞队一成立就参加了送文艺下乡活动,跳的第一个舞蹈是《红旗操》,观众第一次看到一帮男人在台上跳舞觉得非常新鲜,都乐坏了。”朱庆华介绍说,随着男子排舞队的发展,目前排舞队的队员有11名,最大的已经有64岁,最小的26岁。

  朱庆华作为队长,对每个舞蹈他都坚持要亲自学会,然后一遍一遍教给队友。“平时老婆也喜欢跳排舞,我在电脑上学不会的动作就让老婆指导一下。”朱庆华说,男子排舞队成立至今为“村晚”献上了很多精彩舞蹈,也上过嘉善“百姓剧场”。此外,每年的周年庆演出,7月的红歌比赛,重阳节的敬老礼仪等活动都有男子排舞队的身影。如今,他不仅是排舞队的队长,平时还会表演相声、小品等节目,成了村里的文艺骨干。

  与朱庆华同年进男子排舞队的还有村民戴国华,今年61岁的他平时做做铁生意,只要队长在微信群里要求排练或表演,他也从不推脱,放下手上的活马上参与进来。“以前吃好晚饭就是打麻将、看电视,自从加入男子排舞队后,业余生活更丰富了。”戴国华说,子女大了都不在身边,到了这个岁数就盼着心情好,身体好,少给子女们添麻烦。

  “男子排舞队目前除了我们几个老队员,新加进了4名村里的年轻人。”朱庆华说,年轻人的加入,让这支队伍更加有活力、有朝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队员们正打算排一支舞蹈,为祖国庆生献礼。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王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