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多举措关心关爱劳模
 2019年05月20日 08:54:55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县总工会法律与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善林有点忙碌,他每天都在发放2019年度劳模体检卡。据了解,劳模享受到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只是我县关心关爱劳模的缩影。近年来,县总工会为加大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努力推动各项劳模待遇的贯彻落实,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

  张善林告诉记者,目前,县总工会统计在册有142名劳动模范,其中全国劳模3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人、省级劳模21人、部级劳模15人、省先进工作者11人,其他的为市、县级劳模。

  近年来,为了做好劳模权益保障工作,县总工会根据有关规定,积极与上级工会及有关部门协调劳模待遇,让劳模们及时拿到应该享有的津贴。据了解,有文件规定,对已离休、退休并保持荣誉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荣誉津贴,标准为全国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500元;省部级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400元;1956——1964年获得省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的,每月享受荣誉津贴250元;市级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250元。另外,对满60周岁且无固定收入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600元;省部级农业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500元;市级农业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300元。

  “市级以上劳动模范退休后可以享受荣誉津贴,为了关心关爱在职的劳模、先进等,嘉兴市人民政府还出台了在职、退休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医疗补助,切实为劳模们减轻疾病带来的困难。”张善林介绍,城镇在职、退休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药费,在按规定报销后,其余由个人自负部分也有相应标准。全国劳动模范给予全额补助;省部级劳动模范按不低于80%给予补助;省先进生产(工作)者按不低于60%给予补助;市级劳动模范按不低于50%给予补助。全国劳模阳丽平是享受医疗补助的受惠者之一。“县总工会的医疗补助好比是雪中送炭,住院花掉了几万元,享受医疗补助政策后,自己基本没有再掏钱。”阳丽平说。

  此外,我县还对省部级(含省先进)以上人员可获得劳模救助,去年救助2名全国劳模,救助金共计8万余元;省部级(含省先进)救助5人,共计3万余元。除此之外,每年春节前,还对省部级以上劳模(含省先进)给予春节慰问;组织市级及以上劳模参加上级工会开展的疗休养活动。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县总工会通过系列关爱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树立劳模良好形象,发挥劳模示范作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