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用爱保供电 为生命护航
 2019年05月20日 17:56:51 嘉善新闻网
  

  魏塘供电所的职工们,他们给魏塘街道梁桥村的一位村民送电上门已经三年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天,记者来到夏荣富家,刚走进院子就听见发电机的轰鸣声。夏荣富十年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因为长期咳嗽,得了肺病。三年前夏荣富突然肺穿孔,医生的抢救后,在他身体里安装了两个肺栓以保持其肺功能正常。从此,供氧设备和夏荣富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一旦断电就会危及夏荣富的命。而这台发电机可以说是为家中断电的夏荣富的生命护航。正在使用供氧设备的夏荣富告诉记者,这台为他续命的发电机是魏塘供电所提供的。

  夏荣富说,自己这条命是靠电续着的。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一年到头没个停电的时候。过去,每当家里停电了,自己的妻子就会赶到村委会的医务站,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两个氧气袋,使用氧气瓶装氧气,再用氧气袋给夏荣富供氧。但这样做,存在一定的问题。为了能保障夏荣富的供氧,夏荣富的家人找到了魏塘供电所求助。

  魏塘供电所副所长沈尧表示,他们供电所本身就组建了一支由骨干组成的红船服务队,保障24小时有人抢修故障及持续供电。所里原本就配备了一些小型的发电系统以备不时之需,碰到有群众确实有困难需要帮助,他们当然要伸出援手。于是,在每次停电前,他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将发电机送往夏荣富家中,这一送就是三年,三年时间里,已经给夏荣富送发电机上门五六次了,平均每次让其用电8小时左右,发电机用的柴油也都是他们免费提供的。

  供电部门为民服务的这种做法也让附近的很多村民纷纷点赞。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