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为新居民女性打造“温暖之家”
 2019年05月21日 09:04:34 嘉善新闻网
  

  “谢谢阳主席让我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如今我在一家企业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日前,魏塘街道魏中村新居民妇女小刘找到了街道新居民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阳丽平,对她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阳主席得知我生了双胞胎儿子,家里负担较重,又苦于没有一技之长,就一直帮我关注街道和县里的就业信息。”小刘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居民妇女,魏塘街道妇联组织发起成立新居民妇女联合会,通过各项公益活动,引导新居民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希望新居民妇女联合会能给新居民妇女提供更多帮助与指导,让她们有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从而更好地融入本地经济社会生活。”魏塘街道妇联主席郑娟娟表示,实施关爱新居民系列活动,是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新途径,要让新居民妇女和同城姐妹一起共享共建幸福魏塘成果。

  “阳主席,正读初中的儿子结识了一些社会青年,还和同学打架,我如何去引导他回归学业呢?”近日,家住智果村的新居民申某找到了阳丽平。“我们新居民妇女联合会有‘阳光妈妈’志愿者,等孩子放学回家,我们过去找他谈谈心。”阳丽平是最早的“阳光妈妈”之一,她将帮扶过的孩子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都记录了下来,定期打电话去回访。“现在街道‘阳光妈妈’队伍已经壮大到300多人了,还在不断有人加入进来。”阳丽平说。

  “成立‘阳光妈妈’的初衷是为了解决边缘儿童出现的问题。”郑娟娟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魏塘街道有从外地随父母到嘉善的儿童近2万人,入学儿童近万人,每年夏天从老家到嘉善与父母团聚的儿童有2000余人,且这些数量还在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近年来,全县新居民数量呈增长趋势,家庭问题也相应凸显。一些外来女性新居民因为对新环境陌生,又或是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遇到事情不知道如何处理。“因此相关维权知识的普及,维权途径的创新就很有必要。”郑娟娟介绍说,新居民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新居民妇女,实现新居民妇女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发展,提高新居民妇女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魏塘街道除了在各村(社区)成立新居民妇女联合会,街道部分企业也成立了新居民妇女联合会,并与县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县妇联机关党委结成共建单位,通过创新的结对模式,让近百名新居民妇女有了自己的“娘家”。

  “我们将继续提高自身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妇女基层组织体系,实现覆盖新居民妇女的组织建设大网络。”郑娟娟说,魏塘街道还将依托街道农函大和成校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资力量,结合新居民妇女的学习需求,给她们提供一个学习充电的好去处。不定期为新居民妇女举办计算机等实用技能培训课,帮助她们掌握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同时,街道妇联将联合创业就业指导团中的资源,为广大新居民妇女提供政策咨询、技能辅导、创业培训、融资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