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密码太简单 小偷钻空子
 2019年05月21日 17:27:56 嘉善新闻网
  

  手机支付时代改变了生活,很多人出门只要带个手机就行了,网上有句玩笑话说,现在小偷都要失业了,想偷现金都偷不到。不过,即便是手机账户里的钱,如果不做好防范,还是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上周三早上,在网吧上班的陈女士报案称,自己手机账户里的5500元钱不翼而飞了。陈女士回想,她的手机是前一天晚上放在网吧的,晚上下班后,她丈夫过来接她的班,凌晨二点多,网吧里上网的人不多,丈夫就在吧台前睡着了,而他自己的两部手机和陈女士的手机一起随手放在了吧台上。第二天醒来一看,让他吃了一惊,自己手机坏了不说,还欠费48元了,而妻子的手机支付宝里就剩6毛钱了。明显是有人动过了他们的手机。 陈女士说,这5000多元是她和丈夫两人一个月的工资。随后,他们立马报了警,警方通过查看网吧内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个可疑身影。视频中,凌晨三点左右,一个男子从座位上起身,鬼鬼祟祟地到吧台上摸索了一番,过了一会,又把手机放了回去。根据线索,警方很快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廖某。廖某是江西人,20多岁,今年四月份到我县西塘,在一家企业打了几天工就辞职了,之后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

  廖某被抓后,如实向警方交代了犯罪行为。他是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将陈女士的钱转了出去。对此,陈女士表示,自己设了密码的,是手机数字键盘中间自上而下的四个数字,如此简单的设置,廖某很轻松就破解了密码。而陈女士丈夫的手机密码较为复杂,廖某经过几次尝试后手机就自动锁住了。廖某通过手机转账的方法,将陈女士微信及支付宝内的钱几乎全部都转到了自己的账户,用于还债。 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