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儿推拿进社区 中医保健零距离
 2019年05月22日 09:01:43 嘉善新闻网
  

  被称为“绿色疗法”的小儿推拿,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近日,魏塘街道邀请县中医医院小儿推拿科医师芮雪峰在香山社区开展了小儿推拿讲座,受到现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芮雪峰讲解了小儿推拿的主要特点、婴儿抚触与小儿推拿的区别、小儿推拿的中医穴位知识等,并结合按、揉、推、滚等技巧,具体讲解补脾经、揉板门、摩腹、捏脊、揉足三里、涌泉穴等小儿推拿的保健手法,帮助参与者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小儿疾病发生。在互动环节,芮雪峰向大家演示小儿某些常见病痛(如咳嗽、腹泻等)的基本按摩方法,台下居民动起手来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魏塘街道卫计办相关人员介绍,一直以来,街道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行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将“中医课堂”与“三优课堂”“千场健康教育课进基层”活动相结合,创新“把健康带回家”宣教方式,联合县中医医院的医疗团队为社区群众开展穴位按摩、推拿等中医义诊服务,进一步服务基层群众,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健康魏塘”建设。

  下一步,魏塘街道将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做精做强街道卫生院中医馆,在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中医角,加快中医融入到各领域,向广大群众普及饮食调养、生活起居、运动健体、穴位按摩等中医养生方法,倡导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养生运动,提高市民中医保健技能的知晓率和掌握率,营造全社会识中医、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健康氛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倪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