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从重处罚妨碍公务违法人员
 2019年05月23日 11:21:40 嘉善新闻网
  

  5月21日中午12时30分,交警大队里泽中队队员在里泽辖区申友路305号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载有4人的严重超员电动三轮车(包括驾驶人在内)正在行驶,交警队员看到这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行为,当即责令并拦停电动三轮车。

  然而意外的状况发生了——4人并不配合交警工作,交警队员劝说四人配合工作时,一名身着蓝色短袖的男子突然出手袭击队员。过程里,交警队员反复强调全程录音录像,但他们置之不理,白衣服男子拉扯交警队员,着深色外套戴橘色头盔的男子企图推车逃离,被拦下后恼羞成怒,自行推倒电动三轮车。

  就在民警和队员准备将他们带上警车时,其中一名极度不配合的闹事人员把交警扭打到路边砖堆上,一旁蓝色短袖的男子面对交警不要抗拒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忠告抱以轻蔑的态度。混乱中,压住交警队员的闹事男子拿起砖块,砸向队员后脑。

  扭打解开后,闹事人员丧失理智,转身又拿起砖块。在场交警见状,立即控制住对方,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最后,辖区派出所将闹事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另外两名违法人员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治安拘留6日。

  嘉善交警提醒:暴力抗法、妨碍公务严重挑战和践踏法律权威,公安部门对此类案件“零容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予以打击处理。望广大群众不要以身试法,阻碍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更不要以暴力、威胁的方式抗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