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人居环境整治迎来青春力量
 2019年05月24日 09:56:32 嘉善新闻网
  

  原先杂乱的堆放物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环境。近日,西塘镇开展了“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各村(社区)的20多名团支部书记来到翠南村高家浜开展环境整治,还村民美丽人居环境。

  地上堆放着各类废弃家电、建筑废料及农业生产废料,一处简易临时用房里杂乱堆放着各类杂物。当团员青年来到整治现场时,看到的正是这样脏乱的场面,乱堆放点位4处,乱搭建点位两处。由于农户将家中闲置房间出租,所以问题点位涉及的人员包括户主本人和若干出租户。通过前期协调,户主及租户同意团员青年清理问题点位。

  活动中,有的青年根据前期拍摄的照片仔细寻找问题点位,有的拿着榔头拆除临时用房,有的拿着扫帚、簸箕清扫垃圾,有的拿着蛇皮袋装运垃圾,还有的则开着三轮车清除乱张贴……经过1个多小时共同努力,农户家中积存已久的废弃物一一被清理干净,房前屋后摆放杂乱的物品也被归顺整齐。“希望你们今后及时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共同营造美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团员青年不忘这样叮嘱农户。西塘镇团委副书记赵娜表示:“目前,西塘镇共有农村人居环境问题8083个,每个村都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战图上墙公示,在这其中,团员青年也积极投身各村(社区),按照整改进度逐一销号。”

  记者从团县委了解到,这段时间,每天有300多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我县各镇(街道)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沟渠边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团员青年还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经过村里宣传,我也知道乱堆放不对,但岁数大了,整治起来真是吃不消。如果没有你们,不可能清理得这么快这么干净。”近日,姚庄镇横港村68岁的马珠明老人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周边环境,笑着向前来助力环境整治的团员青年表示感谢。姚庄镇团委书记曹雯吉告诉记者,自3月16日姚庄镇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经过前期排摸,共发现房前屋后乱堆放、僵尸车等共计12类8000余个问题。问题多,任务重,怎么办?面对困难,姚庄镇团委积极助力,结合各村排摸情况,组织团员青年先后奔赴清凉村、横港村,助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宣传引导,集中攻坚,最终精准销号。下一步,姚庄镇团委还将组织团员青年继续助力整治工作,同时将根据镇人居整治办“回头看”的结果,重点整治,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

  “自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发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传统,发动全县团员青年聚焦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锁定点位、落实标准,全力擦亮美丽宜居乡村底色。”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白色垃圾清理、存量垃圾整治、生活习惯劝导等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行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