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行油菜机械收获观摩会
 2019年05月24日 09:56:32 嘉善新闻网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我县油菜机械化生产水平,促进油菜产业增产增收,昨天下午,我县油菜机械收获观摩会在惠民街道大泖村举行。来自我县的农技人员、各镇(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负责栽培技术员和油菜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现场,记者看到农机人员驾驶着改装过的油菜收割机在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的30亩油菜田内来回穿梭。据悉,机械收割作业效率是每小时3~5亩,油菜种植户们对这种高效率低劳动强度的油菜收割方式非常认可,纷纷向农机手、农技人员了解作业机械、油菜品种、田间管理技术等情况。

  “我们的油菜是去年从省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浙油白’‘浙油橙’‘浙油杂1403’,既可以当观赏性花卉,产油率又高。”丰产粮油合作社社长富志刚介绍。“我们街道这几年在农户中推广绿肥、油菜和蚕豆种植来减少冬闲田的面积。”惠民街道农业发展局局长张希根介绍。

  据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徐锡虎介绍,我县通过多年的推广示范,油菜的种植面积有所提升,但由于油菜种植仍沿用传统人工移栽方式,费时费工导致生产效率低。

  徐锡虎介绍,此次的现场观摩会,就是通过现场示范,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油菜机械化生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生产效益。近年来,我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幅度提高,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到油菜等经济作物的生产环节,拓宽了农业机械化技术的发展空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通讯员 陆维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