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年将建五座一类公厕
 2019年05月27日 09:46:49 嘉善新闻网
  

  公厕虽小,关系重大,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城市文明。近日,记者从县建设局获悉,今年该局启动新建的5座公厕均按照一类公厕标准建设,“颜值”和“内里”实现双高。此外,公厕改造工作同步进行,改建力度属历年来之最。

  县建设局环卫处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新建的5座公厕,分别位于城西大道、晋阳路、世纪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总投资约75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560平方米。每座公厕的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可形成“一厕一景”的效果。厕所内设置无障碍厕位、无障碍洗手盆、无障碍小便位等,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预计今年年底这5座新建公厕全部建成。

  目前,位于世纪大道实验小学南侧的公厕已进场施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该公厕面积约100平方米,配置男厕、女厕、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配套第三卫生间是新建公厕的一大亮点。据介绍,第三卫生间内配套建设成年人及儿童坐便器、洗手池、可折叠的多功能台等,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极大便利。

  善西菜场公厕建于1996年,在人流密集的环西南路上已为民“服务”了20多年,现如今公厕外观已显陈旧,落后的环卫设施难以满足市民需求。“这里打扫得比较干净,就是进来的时候能闻得到一股臭味,相信改造以后会大变样。”经常来善西菜场公厕如厕的市民张女士说。

  据介绍,今年县建设局计划改造公厕10座,总投资约800万元,按照旅游AA级标准进行改造,相比以往平均每年3至5座公厕改建的速度,今年不管是从数量还是投资均属历年来最大规模。目前,这10座公厕已完成项目立项报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今年9月进场施工。

  近年来,为解决广大群众的如厕难题,提升如厕环境,县建设局从2009年起启动公厕改造工作,并通过打造“星级厕所”提升城市生活品位,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城区厕所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建筑外观,优雅清爽的如厕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充分反映了我县在“厕所革命”中作出的努力。

  近三年来,县建设局已改造城区老旧公厕19座,接收由开发商配建的公厕9座,另外计划新建公厕11座,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接下来,县建设局将在公厕人性化设计方面继续改进,同时推进“智慧管理系统”改善公厕日常运维管理。

  “建好‘小厕所’,体现‘大文明’,改善群众对公厕的固有印象,使公厕成为城市环境中精致的小品建筑,进一步适应我县城市快速发展的要求。”县建设局相关人员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胡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