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妇联吹响“三服务”活动冲锋号
 2019年05月27日 09:46:49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县妇联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聚焦民生问题,破解难题,提供扎实高效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企业、基层、妇女中,切实提升其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健康服务惠民生

  “上面142,下面91,你这个年纪就高血压要注意了,最好进一步做检查。”……近日上午,开发区(惠民街道)开展了一场以“暖心善医,巾帼助力”为主题的“双网双争”轮值活动。经过前期网上预约,周边群众现场享受面对面的专家咨询诊疗服务,短短一小时,各科专家为60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当天,惠民街道妇联执委孙晓斐领办健康公益项目,集聚嘉善、金山两地心理咨询专家团队力量,在惠民街道、枫泾镇6个“妇女微家”设立心灵驿站,为妇女提供家门口的婚姻、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此次巾帼义诊活动只是今年县妇联开展“三服务”送健康的内容之一。今年以来,我县巾帼志愿服务145次,邀请上海、杭州等地医疗专家为女性朋友开展健康讲座25场,并为575名低保家庭妇女给予免费续保两癌险。

  牵线搭桥惠企业

  在今年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中,县妇联领导多次进企业开展服务。在走访中得知“嘉兴市十佳嘉禾最美家庭”许振红家庭,目前经营的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有资金需求。了解到她的需求后,县妇联针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制订适宜的服务方案,帮忙牵线建行嘉善支行,完成贷款审批。“感谢妇联的帮助,使我顺利拿到了‘好家庭信用贷’28万元,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谈起贷款事宜,许振红感激地说。

  在走访企业中,县妇联获悉不少企业存在招工难等问题,对此,县女企业家协会动员32家会员企业参加招聘会,积极腾岗、设岗,提供了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500余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妇联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等形式,把省、市等会议精神传递到企业家心中,把惠企助企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

  公益课堂惠家庭

  家庭教育是每个人最早接受的教育形式,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县妇联以家庭为服务对象,整合社会资源,建立了家庭教育阵地和儿童之家,逐步形成故事家长“悦”读会、“玩”美家庭体验坊、“教子有方”大讲堂、公益早教等各类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运作的工作模式。

  今年以来已开展活动30余场,800多位家长、儿童参与。通过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切实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

  据了解,下阶段,县妇联还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和落实“三服务”活动的形式、内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