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记者调查:县城还有非国标电动车在销售吗?
 2019年05月27日 15:23:55 嘉善新闻网
  

  4月15日以后,我县一律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出台对整个电动车行业有怎样的影响?我县市场上销售的是不是都已经是新国标车了?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走访了县城几家电动车销售门店,店里卖的都是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店家们表示,往年的四五月份是电动自行车销售的旺季,但是新国标车上市之后,销售情况不太好,销量上差了一半,生意大不如前。

  店家们表示,在他们看来,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销量低,主要是因为最高设计车速不能超过25km/h。

  走访中记者发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普遍都没有后车兜,店家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国标车的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能超过55kg,因此需要给车身减重。店家们还表示,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售价也要贵一些,这也是影响销量的因素之一。因为新国标都要经过三C认证,作为厂家来说成本也提升了。

  虽然眼下销量有所下滑,但是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优点毋庸置疑,就是安全性比较好,相信未来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