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窑乡女警”全力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
 2019年05月28日 09:20:28 嘉善新闻网
  

  “谢谢干窑镇妇联和干窑派出所的领导同事,为我这个年老又体弱多病的孤老解决了安身之地的漏水问题。”近日,干窑派出所民警回访了这位潘姓老人,老人对派出所民警参与的调解工作十分满意。

  原来,数日前,干窑派出所接到镇妇联的来电,需要派出所民警一起上门参与调解一场纠纷。这位潘阿姨是一位离异的独居老人,因符合相关优惠政策,又得政府关爱,在干窑镇上买了一套二手住房居住,但屋顶不断渗水的问题一直困扰她。因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潘阿姨担心邻里关系闹僵没有选择报警,便第一时间向镇妇联求助。

  接到求助后,干窑镇妇联主席陈青云联系了干窑派出所,派出所负责潘阿姨所在社区的协辅警吴梅琴一起参与了这场调解。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潘阿姨楼上的邻居答应会改造水管做好地面防渗水措施,也会协助潘阿姨处理好家中的漏水问题。

  “在我们妇联的众多工作中,派出所民警一直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配合,今年,干窑派出所要在市级‘巾帼文明岗’的基础上,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陈青云介绍,在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中,该所将户籍民警周莹等12人在内的女性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窑乡女警”巾帼示范团队,在所领导的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便民利民、热情服务”的创岗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内容,严格按照文明岗条件和标准要求,高效热情地为辖区居民办理各项业务。

  像这样的参与邻居纠纷调解、为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例子还很多。除了日常与辖区群众打交道,“窑乡女警”还个个都是“女汉子”,会和犯罪分子“过几招”。前几日,协辅警浦佩丽刚刚从河北邢台出差5天归来,顾不上路途劳累,快速调整后又赶紧进入了工作状态。“虽说我们是女的,可是工作面前,我们和男同胞一样,条件艰苦的蹲守也时常有的,有时候没有休息的地方就在车上睡一下,如果抓捕过程中有女性嫌疑人,我们更要参与工作。”

  在了解周莹和浦佩丽等人的工作中,记者也看到了“窑乡女警”出彩又出色的一面。在干窑派出所的办案大厅,“办事有时效服务无止境”几个大字赫然入目,“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一份真情办理,一声再见相送”这些字样的工作要求也是所有民警的工作常态。干窑派出所所长李磊介绍,今年以来,干窑派出所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以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推行“提早上班”“午间轮值”“延时下班”“周末节假日不打烊”的便民措施,全力跑出了改革“加速度”。

  干窑派出所还构建了“窗口前移、服务下行、警力上门”的立体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行网格代办、网格约办、急事快办的“三办”机制,着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公安便利店”。3月份,“窑乡女警”巾帼示范团队跨省代办,为一名残疾老人上门办理户籍业务,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

  “服务群众零距离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要做的,热情、严谨、高效是我们的名片,我们所在这样的氛围基础上积极组织女民警和女协辅勤开展‘巾帼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妇女模范带头作用,以她们的工作实效全力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李磊说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