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爆料:有人用弹弓猎捕黑水鸡
 2019年05月28日 16:02:48 嘉善新闻网
  

  黑水鸡,是一种鸟类,喜欢生活在芦苇地、水草边等一些开阔的深水面上。日前,一位喜欢摄影的市民刘女士反映说,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百亩藕塘那儿,有人想方设法要去抓黑水鸡。

  刘女士带记者来到了三里桥村的百亩藕塘,不一会儿,记者就发现了黑水鸡的身影。刘女士说,她最早知道这里有黑水鸡是在三年前,当时这里刚挖了百亩藕塘,因为环境好,所以吸引了一些黑水鸡过来,之后,她和一些摄影爱好者每年都会来这里摄影采风。前阵子,她在这里拍照的时候,一位村民的话让她感到很愤怒。村民说,有人要抓黑水鸡,他们用弹弓打,还带着狗一起,打到以后就把狗放出去,把打到的黑水鸡给叼回来。这是对生态的破坏,应该要引起大家重视。

  刘女士说,现在正是孵小鸡的时候,但今年她明显发现,藕塘里小黑水鸡的数量很少,她听村民说,这是因为有人去藕塘里掏鸟窝里的蛋。前几天,她的一位朋友好不容易才拍到了一张黑水鸡带着小鸡的照片,

  之后,记者也找到了一位住在藕塘附近的村民,他说,刘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打鸟的人都不是本地人,而掏鸟蛋的人,有外来的,也有附近的人,一般都在周末过来。

  记者从三里桥村村委会了解到,刘女士反映的这个情况他们是知道的,近期,村里的党员、网格员和护村队已经加强了对百亩藕塘区域的巡查,一旦发现有人捕捉黑水鸡,会立即通知执法部门。

  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了解到,黑水鸡属于我国的“三有”保护鸟类,也就是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保护鸟类,是不能猎捕的。如果发现有猎捕行为,情节相对较轻的,将面临行政处罚,情节严重,将涉嫌犯罪。所以大家一旦发现有人非法捕捉黑水鸡或者类似野生鸟类、野生动物,一定要及时报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