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心!这里的沿街店铺铝制板有掉落风险
 2019年05月28日 16:02:48 嘉善新闻网
  

  在县城施家路菜场对面开店的几位店家反映说,他们这排店面房顶部有部分建筑板材快掉落下来了,这人来来往往的,感觉很不安全,但是大家不知道该找谁来维修。

  现场记者看到,位于施家北路东侧的这排店面房顶部一些地方的板材已经脱落了,留下几处大窟窿,还有几片摇摇欲坠,店家们说,这些板材是铝制板,挺重的。这一排店面顶部已经年久失修,但是眼下他们不知道找谁维修。

  记者了解到,这些店家中,大部分是向房东租门面开店的,也有买了店面自己开的。那么,顶部这些破损的地方该由谁来维修呢?如果谁都不修,砸到人,又算谁的责任呢?记者咨询了特约律师。

  律师告诉记者,根据侵权责任法第85条的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要是这些店铺顶部的铝制板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不管是房东、承租人还是有管理义务的物业公司都可都要承担侵权责任,如果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话,房东和承租人就要承担侵权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市容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10条,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定期清洗,粉刷和修饰,保持整洁、完好、美观。由于这些店铺目前都没有物业管理,接下去他们会找这些店面的产权人,督促他们尽快维修。

  采访中,有店家表示,当初他们交过一笔维修基金,因此觉得,房顶上的破损应该动用维修基金来维修。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破损的地方属于公共部分,维修是可以动用维修基金的,但是需要走相关流程,具体可以到社区申请,或者到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去咨询。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