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大云镇九星级文明户评创调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
 2019年05月29日 16:28:04 嘉善新闻网
  

  大云镇大云村自2016年起,在全镇率先探索实行“九星级文明户”评创工作,调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这段时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大云镇六村一社区2500多户村民都参与到了九星级文明户的评创中。

  这天下午,大云镇大云村九星级文明户评比组正在对参加评创的村民家进行评分,本次评分主要针对的是环境卫生。

  大云村大云小区的成嫔是最早一批评上九星级文明户的村民之一,她告诉记者,评上九星级文明户不但有各种福利,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变化。

  据了解,大云村九星级文明户评创从2016年底开始制定方案,2017年正式开始评比,以文明新风星、环境卫生星、绿色生态星、爱护公物星、诚实守信星、尊规守约星、孝老敬贤星、邻里和睦星、志愿奉献星为标准,以个人自荐、村级初选、镇级审核、社会公示、终极评定、事迹展示为评创流程,每半年评创一次。评比打分人员由每个自然村的农户推选,对参加评创的人家进行现场打分。同时,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打分结果进行监督。今年开始,评分工作已调整为每年不定期开展五次。大云村全村共有946户,通过评创,完全达到九星的有200户。在大云村的带头示范下,目前,大云镇六村一社区共有2500多户村民参与到了九星级文明户的评创中,已经有600多户评上了九星级文明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曹力 郁林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