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九寨沟共迈教育协作新步伐
 2019年05月30日 08:58:04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嘉善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周耘在做好学校日常行政工作的同时,忙着整理此前去九寨沟县开展送教、讲座等指导活动的材料。“根据县教育局安排,这次去九寨沟县中学,我们共去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和地理六个学科的9位老师,共计5天。听了他们学校的课,参与了教研活动安排,我们的老师也各送去了一堂课,还开展了专题讲座。”周耘介绍,此次九寨沟县中学行,他们感受到了九寨沟教育局在东西协作中,对于两地教育携手共进有着极大的期盼。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县教育局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优势,制定《嘉善县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工作方案》,精心安排对口援助项目,分别从教师队伍培养、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对口帮扶等方面统筹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在精准帮扶上再加力。

  “九寨沟县当地就一所中学,初中6个班,高中每个年级10个班,学生数量不多,生源流失较大,教师流动性也大,受当地客观条件和环境、交通等因素制约,他们迫切希望通过东西部协作帮扶,促进当地教育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周耘说,嘉善高级中学和九寨沟县中学,各有办学优势,希望两校之间今后能围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学校管理”等内容,多开展交流互动,实现优势互补,迈出教育协作新步伐。

  上个月,为了稳步推进东西协作,九寨沟县教育局选派了9名骨干教师,来嘉善参加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九寨沟县中学4位老师来到嘉善高级中学进行跟岗学习。周耘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带领他们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文化长廊、学科专用教室、生物创新实验室等场所,介绍嘉善高级中学的办学情况,让这些老师深刻感受我县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跟岗教师很快地融入了跟岗学校,认真学习东部地区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此次跟岗学习的领队九寨沟县中学副校长郭党培在结束学习后表示,非常感谢嘉善教育为九寨沟教育的发展注入的新思想与新动力。嘉善县教育局副局长沈善强表示,此次跟岗学习,是对东西教育协作发展的有益探索,必将进一步拓宽嘉善和九寨沟两地的教育合作交流渠道,为实现两地教育部门合作交流、教师学习培训、学校结对共建和区域合作办学搭建优质的平台。

  据了解,目前,除了来我县学校进行短期跟岗学习的,九寨沟县还有两名骨干教师在我县实验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跟岗学习,我县也有两名优秀教师在九寨沟支教,分别为期一年半和3个月。“我们送教送培的学科是根据九寨沟县教育局提出的,需要重点提升的学科,我们以送教送培、教师双向交流跟岗、学生交流游学、中高职学生招录及实习就业为抓手,以转变和更新办学思维与理念、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拓展民族地区学生视野、拓宽中高职学生就读就业渠道为重点,通过帮扶双方不懈努力,助力九寨沟教育上新台阶。”沈善强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