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刷单可返利?15000元打水漂
 2019年05月31日 16:01:07 嘉善新闻网
  

  最近,家住姚庄镇的张女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内容写着:“兼职刷单、高额奖励、日赚过千”,之后,她就心动了,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在企业从事文职工作的张女士上班比较清闲,在对这条短信内容感兴趣后,她就加了对方的QQ,对方向她介绍了刷单流程。张女士在刷单时发现,和一般网购流程不同的是,付款时要扫二维码才行,对于这一点当时她也没有多想。按照对方的要求,张女士刷了六单,总共15000元,完成后照理可以拿5%的返利,也就是750元。但是,在刷了之后让对方返还15000元钱的时候,对方说系统出问题了,要再加10000多元才能返还。张女士觉得其中有猫腻,于是马上报了警,这时,发现对方已经在QQ上把她“拉黑”了。民警通过侦查后发现,其实骗子是利用刷单这个幌子,通过让客户假装在网上下单,然后发送所谓的付款二维码来骗钱。

  目前,我县警方已经把涉案账号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发现各种类型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涉及网络贷款、理财、购物等,涉案金额从几十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编后话:诈骗是违法犯罪行为,我们要提高防骗意识。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雇人刷单这个行为本身也是违法的,去年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采用刷单等方式,帮助自己或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为了点小利而欺骗其他把销量、好评作为购物参考的消费者,实在是坑人又害己。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