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世界无烟日:烟头不落地 嘉善更美丽
 2019年05月31日 16:01:07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在号召大家禁烟的同时,也想提醒大家,要关爱城市的环境卫生,比如说,少扔烟头。县环卫处从去去年下半年开始,专门组织环卫工人在街头捡烟头,一段时间下来,捡到的烟头已有不少!

  上午,在县城车站南路,记者见到了两个垃圾桶,打开一看,全是烟头。县环卫处工作人员说,县城专门用来收集烟头的地方一共有两处,除了车站南路这个点,在环北西路上也有一个点。半年下来平均一桶烟头大概有二三十公斤重,总共十桶烟头,少说也有两三百公斤重。

  在县城思贤商贸中心东侧的车站路路段,记者看到了正在弯腰捡烟头的环卫工人,不少烟头所在位置很难捡。据了解,为助推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我县有2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分成四组在县城区捡烟头。

  编后话:半年多捡到10来桶烟头,说明我县的烟民还是有不少,不乱扔烟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烟还是不抽为好。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