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天凝镇校企联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2019年06月03日 09:22:51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上海东华大学3位专家、博士来到天凝镇走访调研4家纺织行业代表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其实,这样的场景在天凝镇企业并不少见,今年以来,天凝镇统战部门通过“三服务”工作,找准统战工作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结合点,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为企业牵线搭桥,精准对接上海东华大学,助力天凝镇非公企业发展。

  天凝镇作为纺织产业的集聚地,目前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转型升级成了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难点问题之一。天凝镇通过班子领导联挂企业、“三服务”下基层等形式和活动,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问题收集、交流联系、精准对接、专业帮扶,高效地解决非公企业在科技、研发、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

  “在收集问题时,我们发现很多纺织、植绒行业的企业家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面临诸多瓶颈与困难,针对这些问题,镇党委、政府非常关注企业发展,为企业主牵线搭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镇党委委员沈月琴介绍说,针对企业主的转型需求,天凝镇从去年年底开始,加强与上海东华大学联系,精准对接与产业发展契合的专家、教授,积极为天凝镇的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帮助,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天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位于天凝镇的嘉善明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已经尝到了上海东华大学专家团精准服务的“甜头”。公司董事长范佩明告诉记者,镇里多次组织企业主到上海东华大学对接交流,为企业主们发展实体经济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过交流和合作,目前很多困难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成功破解。”范佩明介绍说,通过上海东华大学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企业将要建立自己的科研实验室,进一步优化产品工艺。此外,依靠他们的技术指导,进一步培养企业技术骨干,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立足行业。

  “通过前期的校企合作,我们已经看到初步的成效,考虑到企业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天凝镇将与上海东华大学实施一批‘同心·知联’服务项目。”沈月琴说,此次合作,一方面将发挥上海东华大学优势资源,服务天凝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另一方面,组织企业主到学校参加培训和学习,为天凝镇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为推动天凝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王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