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全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2019年06月06日 08:53:35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西塘镇星建村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的田野里,水稻直播机(见右图)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绿油油的秧苗一排排整齐有序地在稻田里快速延伸。“水稻直播机真是太神奇了,催过芽的水稻秧苗从直播机的塑料箱里均匀撒落,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亩田的插秧工作,可比我们人工插秧效率高多了。”村民李师傅来看合作社的机械化插秧时说。

  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初尝农业“机器换人”甜头后,不断引进农机设备,去年新引进了水稻直播机。“去年拿出几亩田进行试种,看看机器直播、机器插秧、人工直播三种方式,哪种产量最高,发现水稻直播机各方面都较为出色。”该名负责人说,机械化种植不仅省工,也提升了晚稻品质。

  走进西塘镇红菱村红菱农机专业合作社,几台高性能的插秧机最为显眼,它们即将成为300多亩稻田上的“主角”。该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成立后陆续购买了大马力的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适用性强的农机装备,今年购买了农机叉车,作为运输秧苗之用。“以前人多力量大,现在基本上实现了机械化,田头工人不多。”

  据悉,今年我县晚稻种植面积在24.5万亩左右。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徐锡虎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县各地育秧烘干中心的相继建成,对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操作提供了可能,也是当下应对农村劳动力结构老龄化新常态的有效载体,我县已经实现全面推广晚稻全程机械化操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王洁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