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街道看望慰问80周岁以上退伍老兵
 2019年06月06日 08:53:35 嘉善新闻网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给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退伍老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昨天上午,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15名老兵送上粽子和咸鸭蛋,同时还倾听老兵的当兵故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老舒伯伯,我们来看看你,马上到端午节了,给您带了点粽子和咸鸭蛋,提前祝您节日快乐。”上午9时,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人武部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惠通村舒财宝家里。据了解,今年92岁高龄的舒财宝是一名复员军人,1951年参军,曾在舟山当一名炮兵,由于训练成绩好,表现突出,在当兵的6年时间里先后荣获一次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虽然年事已高,除了有点耳聋外,身子骨还算健朗。在跟大家交流的同时,他还展示了他的奖状、复员证等珍藏。经了解,他不但是该街道岁数最大的老兵,而且立功也最多。当然,他还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恪守党员职责,诚实做人。

  在惠通村,工作人员还看望了老兵曹四荣。曹四荣22岁参军入伍,是一名步枪兵,在当了两年志愿兵后,返乡工作。目前已有89岁,由于身体不好,他常年在家不出门。在说话间,正值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他送餐。“现在我的双手一直抖,平时生活都需要人照顾,子女工作也忙,希望政府考虑下我的情况,能否住进养老机构,让我安度晚年。”曹四荣说道。对于他提出的请求,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会考虑他的情况,尽量为他解决困难。

  随后,工作人员还看望了大泖村的老兵徐在荣。他与舒财宝、曹四荣一样,都是1951年响应国家号召,在抗美援朝期间入伍成为志愿兵的。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朱锋介绍,目前开发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总共有816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20人,包括“两参”老兵4人,离退休干部1人,病故属2人,残疾军人7人,建国复员军人6人。

  据了解,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在每年“八一”节、春节期间,除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外,还对重点优抚对象每月开展上门流动服务,打扫卫生、理发、洗衣、健康体检等,让老兵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侯万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