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我县20家文创企业亮相嘉兴文博会
 2019年06月10日 09:00:25 嘉善新闻网
  

  6月7日,端午佳节,2019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县20家文创企业前去参展,带去22组100多件文创产品。这些产品涵盖了非遗、科技、旅游、影视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我县文创产业的多样性,层次感。市委书记张兵莅临文创嘉善展馆指导,点赞我县的雕漆、贝雕等文创产品。

  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嘉兴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今年的博览会展会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展会规模约2万平方米,展厅包括图书展、文创展及童博会。除了嘉兴各县(市、区)的文创企业积极参展外,来自宁波、湖州、丽水、上海等省内外城市的文创企业也一一亮相。展会上,来自各地的异域美食,精致的文创佳品,丰富多样的现场交流活动,给嘉兴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此次参加文创展的嘉善展馆包括匠心、善韵、尚品3个展区,20家参展企业展出了具有嘉善特色的雕刻、盘扣、刺绣、农民画等文创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文创嘉善”新形象。在惠民刺绣展位前,不时有市民驻足。“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刺绣,今天有机会亲眼看到,对我们年轻人来说真的很惊喜!”参观市民陆钰婷这样说道。惠民刺绣是目前惠民街道着力打造的一个区域文化品牌,近年来,街道更是通过开展常态化培训交流,推进刺绣“三年行动计划”,让一批优秀刺绣作品走出街道,登上全县乃至更高舞台。

  流畅的花纹,精致的做工……在嘉善展馆,“90后”手工艺人刘瑛带来的皮雕作品也吸引了市民目光。这些年,刘瑛大胆创业创新,从最初单纯的制作手工皮雕,到现在研发生产销售皮雕制作工具,开展皮雕教学课程,成立公司——嘉兴笑雕堂皮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年轻一辈创业青年树立了榜样,也丰富了我县文创产业的内涵。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文创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出台了《嘉善县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百亿级产业的若干意见》,通过加大财政税收支持力度、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扶持重大项目发展、支持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保障文化产业用地、支持市场开发和开拓、推进大众文化消费、实施文化产品奖励政策、实施文化人才激励政策等全面助力文化产业提档升级。预计到2022年,全县文化产业总产出将达到350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10%以上,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业、文化制造业、文化信息业三大优势产业,强化发展文化影视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体育业三大潜力产业,培育扶持文化创意设计业、数字内容业两大新兴产业,打造“3+3+2”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文化产业高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