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考学子倾诉心声感念师恩
 2019年06月10日 09:00:25 嘉善新闻网
  

  近日,随着各地高考作文题陆续揭晓,全国卷的一道漫画作文题以温情走红网络。该漫画出自著名漫画家小林老师之手,内容是毕业前最后一节课,一位戴着眼镜、背着手拿着卷子的老师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寥寥数笔画出深厚的师生情谊。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深夜为我们批改卷纸,白天为我们传授知识。是您的谆谆教导与不放弃,让我在拥有丰富学识的同时亦深知做人的道理。”“感谢老师,正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的青春更加完整,让我更有动力去面对挫折,快乐前行。”……3年的学习饱含着老师们的心血,依依惜别之际如何表达感激师恩之情?来听听这些高考学子们是怎么说的。

  陈海翔嘉善高级中学高三(12)班

  学生感言:亦师亦友的好老师,感恩生命中

  遇到你们虽然提前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我还是想体验一回高考,才不负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很感恩,在我三年高中生涯中遇到了那么多位亦师亦友的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成才与成长。

  谢小龙老师,虽然您没正式教过我,但在辅导我生物竞赛的那段时光里,您的智慧、幽默都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们总能像朋友一样愉快交谈;我高三的班主任项善芳老师,您大大咧咧的性格背后却是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细心体贴,因为您,我爱上了数学;我的地理老师董安亮,您用心制作的每一张PPT都已经被我收藏,它们将成为我高中生涯的一份珍贵记忆……

  高考结束了,我们的师生情谊还将继续。除了准备送给你们的鲜花和贺卡,我还想和你们多聚聚,聊聊关于未来的心里话……

  王一垚嘉善高级中学高三(8)班

  学生感言:您的教导和关怀,让我对高考更

  有底气与信心走出高考考场,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数学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杨月荣老师,高考前,是他的用心陪伴与辅导让我对这场考试更有信心与底气。

  每次遇到难题,杨老师总是会耐心细致地帮我解答,并提供多种不同的解题思路让我茅塞顿开。在今年的高考数学题中,有一道解析几何题,有多种解题方法,我按着杨老师考前教我的解题思路找到了最快的解题方法,节省了不少答题时间,让我在考试中更从容应对。

  作为唯一陪伴了我整个高中时代的老师,杨老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在生活中也总是对我关怀备至。为了感谢老师的教导与关怀,高考后我想当面向老师道一声“谢谢”。我们全班同学商量好了,高考后约老师一起聚聚吃个便饭,费用AA制,不攀比,也不让老师有心理负担,大家一起畅谈人生理想。

  张翁渔嘉善第二高级中学高三(4)班

  学生感言:您像老师也像妈妈,感谢您一路

  爱的陪伴我的英语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徐忠英老师,对我来说,她不仅是陪伴了我高二、高三的一位良师,更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

  高考前,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徐老师总是连夜做好面包、甜点等美食,第二天一早送到学校,让同学们享用美食的同时放松心情,还会嘘寒问暖地关心大家晚上睡得好不好,开导大家放松心情,让我们很感动。

  英语阅读理解一直是我的薄弱项,徐老师总是耐心地逐字逐句对我进行训练。在徐老师的教导下,我的英语表达更流畅地道了。

  高考后我们计划举办次同学会,邀请老师参加。毕业后,我也会常回母校看看,通过电话或短信常向老师问候,感念师恩。

  陈媛媛嘉善第二高级中学高三(2)班

  学生感言: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是感念师恩

  最好的方式朝六晚九,是您的敬业与爱心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无论在学生的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抑或是教学方法上,您都始终孜孜不倦地走在如何让学生变得更优秀的探索之路上;课堂上,您总是不拘泥于课本,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调动起大家十二分的热情与兴趣;课堂外,您希望自己学生的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以更好的状态适应大学生活……我的班主任陶青青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

  高考是新的开始,是个人成长成才的新起点,谨记老师的教诲,继续保持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将来用知识和才干对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想这就是感念师恩最好的方式。我计划高考后出去旅游放松下,到时会买点纪念品和明信片寄给老师。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