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树立跨区域合作新标杆
 2019年06月11日 09:19:00 嘉善新闻网
  

  东至上海,南至320国道、平黎公路,西至伍子塘、北至茜泾塘,沪浙毗邻之处的16.5平方公里,凝聚浙苏两省之力,树起长三角跨区域合作新标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

  6月6日,芒种,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内同样忙碌。在中新智慧园周边,蓝衣红帽的电力工人正在清理遗留线路,为高标准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中新智慧园提供电力保障。

  强劲的“电能”早已输入。早在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签约之初,嘉善供电公司就落实专人,与产业园合力编制电力专项规划,高起点建设高品质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区。

  在嘉善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的一份电力专项规划送审稿中,产业园的每一处工业地块都标注着光伏装机容量指标,合计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240兆瓦。

  “每一个工业地块的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都经过精确计算,把园区的能源生产和消纳协同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该负责人表示。

  对能源站的供能半径精准测算,对建筑限高数据谨而又慎,对文化古迹、名树古木、有价值的物件、桥梁等航拍存档,细致到每个地块、每栋建筑、每个数值的规划,让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与15个专项规划都如一幅幅“工笔画”。

  “规划引领是中新发展的理念,既要‘一张规划一定要划到底’,又要‘适度超前’,不能边建边想边等。”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总经理徐广干说。

  截至目前,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15个专项规划的编制,还开展了区域环评、区域能评、水土保持等各类评价方案的编制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报批。

  “我们将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绣花精神’做好园区规划设计,适度超前规划,用‘工匠精神’建设一流工程,用‘园区经验’搞好开发运营。”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刘建中说,双方制订落实了规划调整约束机制,一张规划画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去年12月30日,嘉善县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第一个区域合作的重大平台项目。

  “双方合作必将成为区域合作的亮点,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许晴在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签约致辞中表示,嘉善将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以“早一天也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园区的开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优质项目的入驻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发挥“1+1>2”的合作效果,在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的顶层设计中,一改政府主导型的开发模式,实行“双主体”的管理机制,由管理委员会作为管理主体,负责园区行政管理,由合资组建的开发公司作为开发主体,开展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等建设,并提供产业招商、运营管理等服务。

  按照双方制订的会议机制,管委会和开发公司的部门之间、相关负责人之间都有例会性质的正式对接,随时跟进了解规划评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等各项工作的进展。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管委会(筹)副主任缪昂介绍,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整个规划的定位和规划实施的质量,这也是通过这种工作机制达到的目标。

  精诚合作让各领域的工作精益求精。日前,管委会业务用房招投标已完成,准备开始装修。为高质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与开发公司积极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借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对园区内的各类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实行资格预审和自主评标办法,让更多有实力、有品质建设企业参与园区开发建设,确保园区项目建设的工程质量。

  与各管线单位明确在园区建设中的职责任务,目前各类管线的施工设计已配合“三横一纵”道路同步开展;与县国投公司对接园区的人才社区、邻里中心、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合作机制;与嘉兴供电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建设高品质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区;依托中新集团全球招商网络和嘉善县的招商平台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处处匠心,让这一长三角跨区域合作新标杆行稳致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丁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