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魏塘:人人参与 户户动手 共创全域秀美
 2019年06月11日 17:11:21 嘉善新闻网
  

  自4月21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我县各地迅速行动,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热潮。魏塘街道通过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全街道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动手的良好氛围,为全域环境秀美村创建添砖加瓦。

  这天下午,魏塘街道城桥社区召开居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十星级文明户评创考评机制及奖励办法。“十星”指的是: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移风易俗、生态环保、环境整治、家庭和睦、健康生活、邻里团结、公共道德、勤劳节俭。

  魏塘街道国庆村是最早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的村,其中尤以国庆村的盛家自然村变化最大。虽然盛家村只有10来户村民,但原先的人居环境面貌一直比较差,有不少废品回收点,房前屋后乱堆放也比较多。通过一系列工作之后,现在已经把乱堆放、乱搭建全部整治掉,一些道路也进行了修复。

  现在的盛家村,房屋立面洁白亮丽,水泥路浇筑一新,不少村民主动打扫起了村里的公共区域。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魏塘街道前期共排摸出5386个问题,截至5月31日,已完成整改3782个。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曹力 鲁宇韬(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