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监督员:发挥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9年06月11日 17:11:21 嘉善新闻网
  

  眼下,我县的3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我县各个改造主体及施工单位以百姓满意为第一标准,深化“六个一”机制,把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始终。而在改造过程中,由小区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群众监督员队伍活跃在各小区的改造施工现场,成为了沟通改造主体、施工单位和群众的桥梁。

  在县城南苑里小区,四名群众监督员正在开展日常巡查。今年75岁的钱学礼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要在小区里兜几圈,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并收集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

  在前段时间的巡查中,有居民向钱学礼等监督员反映,这次改造将小区东南角的小公园一并纳入改造计划,将对通往小公园道路东西侧区域的道路进行部分硬化,并施划停车位,但这样一来,居民们失去了一个活动的场所。接到反映后,钱学礼等人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了施工方负责人所在的微信群里,并通过社区反映给了工程业主单位。经过进一步讨论后,最终变更了设计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着广大小区居民的根本利益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我县今年启动的3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严格按照“一次座谈会、一张效果图、一张施工说明、一群群众监督员、一套文明施工规范、每月一次意见反馈会”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实施。在这其中,像钱学礼这样的群众监督员共有111位,每个小区根据规模大小安排2到5名。

  目前,南苑里小区的改造方案已经得到进一步完善,接下去,小公园内还将修筑一条步道,方便居民行走、锻炼。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章丽 鲁宇韬(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