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荷产业园:发挥合作优势 打造特色园区
 2019年06月11日 17:11:22 嘉善新闻网
  

  位于县开发区的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是2015年12月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国际产业合作园区,也是浙江省内唯一一个与荷兰进行合作的园区。2016年5月,中荷产业园正式开园。运作三年来,中荷产业园以其独有的国际视野,吸引了大批欧美项目落户。

  在中荷产业园二期欧洲装备制造物流结算中心,目前基础工程已经完成了钢结构主体,4栋厂房到今年6月中旬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到了4.5亿美元,占地面积373亩,厂房面积达到16万多平方米,2018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4月左右竣工。项目达产后,产值将突破40亿元,税收超3亿元元。主要为欧洲制造业行业龙头企业定制高标准工厂,将实现装配和物流的国际格局。

  中荷产业园二期规划面积6580亩,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主要吸引欧美自动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物流结算等产业,打造中国长三角地区以荷兰为主的欧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地。而一期规划面积1380亩,以综合性产业合作为主,由工业智造园区、创新设计研发区、工业旅游贸易区、荷兰文化风情区4大板块组成。工业智造区已投产企业包括喜力酿酒、乐雷光电、洋汉机械等,在建企业有慧士通等。目前,中荷产业园三期规划也已制定,面积5860亩,重点引进荷兰及世界先进科技农业项目和技术,已经与荷兰绿港全产业链联盟及相关农业龙头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建设中国长三角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基地。

  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育青表示,我县成功与荷兰等国际企业合作对接,不仅得益于产业园的设立,更得益于招商思路和模式的转变。自2014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县开发区建立中荷产业园以来,县开发区的招商人员每年都要赴荷兰三到四次开展招商活动。以荷兰项目为突破口,众多欧美项目也纷纷落户中荷产业园。目前园区共引进21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50亿元,其中有14个项目来自于欧美国家,7个项目来自于荷兰。到目前为止,来自于欧洲的产业投资已经达到总投资的三分之一左右。

  这几天,王育青将再次赴荷兰,围绕科技创新、工业制造,科技农业等三个领域进行重点对接和招商。

  今年,中荷产业园力争吸引以荷兰为主的欧美项目5个以上,合同利用外资5亿美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亿美元以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华江 何雅军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