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09:18:45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掌握退役军人生产、生活情况,近日,姚庄镇和魏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以退役军人个体创业、生活困难、立功受奖、烈士亲属、遗孀为重点的走访慰问活动。

  姚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问题为导向,着重对退役军人创业、医疗、养老、教育、文化、帮扶、救助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解,为下一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姚庄镇还对退役军人从军故事、军旅物品、军功奖章进行了记录和征集。胡友良,出生于1930年7月,姚庄镇横港村人,1951年入伍。胡友良老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工程兵,据他回忆,当时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天天吃压缩干粮。为了保证部队的通信和行进,在冰天雪地里架设电线和铺造桥梁,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1953年6月,由于表现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臣。李岳明,出生于1936年12月,姚庄镇展丰村人,1956年2月入伍。李岳明老人曾经参加过解放福建滩屿岛战役,当时他们两个排60人坐着登陆舰上岛打土匪。李岳明和战友奋勇冲锋,打跑了土匪,最终解放了滩屿岛。后因其表现优异,被部队授予五好战士称号。

  魏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爱心商家和志愿者团队,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内20位参战老兵,送上慰问品。他们来到88岁老人胡浙省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与老人促膝长谈。曾参加过解放海南战争和金门空战的胡浙省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谈起当年革命的峥嵘岁月仍然铿锵有力、激情满满。94岁的张志修夫妇见到慰问组的到来,热情地邀请大家入座。张志修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得知张志修夫妇俩每天还坚持出门锻炼身体,慰问组非常敬佩,叮嘱老人有困难一定要向他们及时反映,保重身体,乐观地面对生活。

  “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我们不能忘记,老兵们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开展慰问活动,表达了我们对老兵们的关怀和敬意。”魏塘街道民政办主任顾静芳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倪杨艳 通讯员 陆月秋 朱洁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