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让市民买菜也舒心
 2019年06月13日 08:56:57 嘉善新闻网
  

  嘈杂的吆喝声,地上水渍满地,蔬菜叶乱扔……这曾是记者对农贸市场的印象。然而,近日,谈公路农贸市场里的秩序和环境改变了记者对农贸市场的看法。生鲜区、水产区、蔬菜区等区位布局合理,环境干净整洁,整个市场十分亮堂;逛累了有专门的休息区供你坐下来歇歇脚;出门忘带零钱也没关系,微信、支付宝随便刷。记者在这里体会到的是“亮、净、齐、暖”。据了解,这些改变,正是我县不断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的成果。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是一项惠民实事工程,其建设关乎环境、关乎百姓食品安全,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县加大农贸市场改造力度,从硬件和软件着手,为市民买菜提供舒心、便利的环境。

  “这个吊顶是今年改造的,原先的顶比较高,即使安装了吊灯,市场里也会觉得比较暗,况且顶上有较多飞线,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污染了视觉,在这次改造中,特地设计了吊顶。”在谈公路农贸市场,县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建平指着新安装的吊顶对记者说,这样既提升了农贸市场的品位,又可以在吊顶上增加照明灯,如今走进市场,感觉比以前亮堂很多。记者了解到,除了吊顶外,地面砖也统一铺设,从视觉感官上就能体会到整齐和干净。在农贸市场的进门口,一处顾客休息区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几盆绿植,几张椅子,市民买菜累了可以在此休息。旁边还放置了一台自助查询终端机器,市民只要在电子屏幕上操作,就能查到商品的参考价格、农药残留检测等信息。

  这些人性化的硬件设施改造只是谈公路农贸市场品质提升的一个方面。“硬件提升了,软件也不能落后。”沈建平说,为了便于摊主出售,市场办公室专门为摊主提供了统一的蔬菜篮和装水产的水盆。在谈公路农贸市场经营了20多年蔬菜销售的蔡晓明对市场改造深有感触。他说:“改造后,每天面对的市场不再是乱哄哄、摊主占道经营了,环境好了,顾客自然也多起来了。”改造后的谈公路农贸市场,在每个摊位上方都设置了一体化展示架,上面标清了产品的销售价、工商营业执照,以及手机支付码等。统一的设置改变了以往二维码乱张贴的现象。另外,市场还对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的摊位悬挂红色锦旗,在满足摊主荣誉感的同时,也能让市民对各摊位经营状况是否良好一目了然。

  市民孙富金是这里的常客,每天都要去买菜。针对市场的新变化,他说:“这个农贸市场环境最好,对这里的蔬菜、水产也非常放心,特别是最近市场门口对车辆作了进一步管理,现在进出买菜更加方便了。”据了解,为了解决买菜市民的停车问题,相关部门专门对市场外的停车区域进行划线,针对机动车,则在市场南侧提供停车位。

  谈公路农贸市场只是我县农贸市场改造点之一。下阶段,我县将对施家路农贸市场、花园路农贸市场加大改造力度,并对阳光路农贸市场以五星级创建标准进行设计改造,打造我县农贸市场的样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