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农工党省中医院支部委员会“三服务”助推陶庄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年06月13日 08:56:00 嘉善新闻网
  

  “真没想到,杨医生一席话解了我20多年的心病!”近日,陶庄镇陶中村的冯女士来到陶庄镇卫生院远程会诊中心,通过视频,她与远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省中医院)的心内科专家杨兵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线上交流。而这次交流,也让困扰她多年的室上性心动过速这个疾病找到了根治的方法。

  “发作时,心跳速度一分钟150次以上,以前好几年发作一次,现在一年要发作两次,每次病发都有濒死感,有什么办法可以根治吗?”在远程会诊中心,冯女士焦虑地问道。“在我们医院,这种病可以通过射频消融术来治疗,创伤小,住院3天即可。手术后,便可痊愈。”杨兵生说道。得到杨医生的回复,冯女士打算过段时间就前往省中医院手术。

  省中医院创建于1931年,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去年12月6日,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支持推动下,农工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委员会针对陶庄当地高端医疗资源匮乏,医疗队伍亟待提升的现状,主动作为,下沉基层“三服务”,发挥党派资源优势,对接基层群众需求,与陶庄卫生院签订共建协议。结对共建以来,依托省中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双方在医疗人员互动交流、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今年5月,在双方见证下,省中医院与陶庄镇卫生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揭牌。该会诊中心依托省中医院的医疗资源,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省中医院为帮扶陶庄卫生院发展,服务嘉善百姓,在会诊中心推出了优惠政策,单次专家会诊费用在100至200元,有些甚至只需几十元,价格实惠,也免去了市民来回奔波之累。

  “去学习进修的那三个月,我一直跟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真学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对病人如沐春风的职业精神。”今年在省中医院学习进修的陶庄卫生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朱沈芳告诉记者,学习进修期间,她注意到,一些从外地赶来的病人找到王真看病时,有时已近12时,只要他还在科室,即便不吃中饭,也要将病人全部看完。看病时,面对一些病人郁结的心态,他总会先开解病人,再配药治疗。“舒缓病人焦虑情绪,让病人保持愉悦心情有助于病人恢复。”王真总是这样说道。他高超医术也让朱沈芳受益匪浅,给她提供了很多治疗的新思路,丰富了临床治疗经验。

  联在实处,同在一心。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支持下,省中医院与陶庄卫生院的合作仍未止步。陶庄镇党委委员钱超表示,结对以来,省中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已来陶庄开展三次大型义诊。同时,双方还以小针刀工作站、远程会诊中心为平台,以上挂下派、拜师结对等为载体,深化交流合作,争取形成更大医疗成效,提升陶庄乃至嘉善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为我县健康嘉善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沈迎春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