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加强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
 2019年06月13日 08:56:57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县成立规范公款存放管理领导小组,通过明确监管职责,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规范公款存放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对各镇(街道)两级财政部门以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工作开展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少数镇(街道)和主管部门在制度建设和主体责任履行上还有待提高,有少数单位对部分公款金额测算还不够精确。另外由于,公款存放具有量大、稳定性强等特点,是各家银行争抢的“香饽饽”,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督约束,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为了让公款竞争性存放上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防范廉政风险,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日常支付流动性需求的前提下,实现资金保值增值,县财政局建立健全职责清晰、保障有力的运行机制。

  下阶段,县财政局还将继续督促各镇(街道)和行政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本级及其下属单位公款存放监督管理,按照要求建章立制,规范操作流程,实行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查漏补缺,做好日常检查工作,更进一步确保公款存放姓“公”,助推清廉嘉善建设,有效规范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蒋丽萍 徐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