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免费抽奖莫轻信 交钱领奖套路深
 2019年06月13日 15:34:57 嘉善新闻网
  

  现在很多手机应用上会推送一些免费抽奖活动,一抽一个奖,奖品都有诱惑性,而且都会有一个门槛,就是你要想拿奖品,就要先交钱。这,就是套路。

  去年年末,家住天凝镇的周先生在一款APP上看到了一个抽奖信息,随手一点,竟然抽中了价值3000元的沙金首饰6件套。当时,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填写了个人收件信息。没想到,快递真的如期送到周先生手中,然而,要拿这个奖品,要支付99元的运费。99元和3000元的奖品一比好像不算什么了。于是周先生就签收了这个礼品,并支付了快递运费。99元换了3000元的首饰,周先生开头还挺开心的。可是没过多久,沙金首饰居然开始褪色了,露出了斑斑点点。这时周先生才意识到,这些所谓的沙金首饰都是假的,自己被骗了,于是立马报警。民警根据线索,锁定了一个专门设置中奖陷阱的诈骗团伙,这伙人盘踞在杭州,人数不少且分工明确。5月23日晚上9点多,涉案的9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民警在发货仓库发现了大量所谓的高档金银首饰,其实价格都只有几元。警方介绍,这个团伙内部分为三个小组:广告组、审单组、发货组。其中,广告组利用铺天盖地的广告投放,诱骗全国各地的人。从去年6月份至今,短短一年时间里,该团伙的涉案金额达千万元,受骗的群众多达20多万人。

  目前,涉案的九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和侵犯公民信息罪,被我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