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综保区B区:四年大发展 再迎新契机
 2019年06月13日 16:10:10 嘉善新闻网
  

  2015年1月,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成为浙江省第一个海关特色监管区成功转型范例。4年多来,综保区B区充分运用区位和政策优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目前,综保区B区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封关面积0.66平方公里的保税仓库全面启用,2018年,完成保税货物监管总值近2亿美元,完成进出去货物总值近17亿美元。面积小产值大,企业少产出高,在这背后,综保区B区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日前,记者来到嘉兴综保区B区的嘉兴惠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包装仓库,看到工人们正在包装刚刚从日本进口到港的食品。公司总经理王新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全产业链的物流管理企业,他们目前主要针对国企如中粮集团等提供全方位的进口服务,从前期的清关到仓储、物流、配送甚至重新设计、印刷、包装,提供一条龙的专业服务。

  惠鸿公司2016年7月从苏州进驻到综保区B区,2017年到2018年,进口货柜每年增长50%以上。2019年,预计进口货柜1500个,实现监管货值5亿元,产生的服务费达到8000万元。

  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水根介绍,这里除了独特的区位优势,最核心的还是服务,一是对企业针对性的服务,包括向上海自贸区学习,复制了一系列便于通关便利化的政策,同时也加强硬件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在这一基础上,做到了关内企业稳步快速增长。

  同样看中保税区优势的还有光纤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富通集团,目前,富通正规划在综保区B区内建设一个45万平方米智能厂房。 为了通过这一窗口更好走向全球,富通集团还在综保区B区外规划了88万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部分已经投入使用,全部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左右完工,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00亿元。

  在综保区B区,记者还看到了富通集团的智能制造研发和生产基地,随着富通集团生产模式的创新,新的智能化大规模厂房也将建成,届时会将富通集团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研发成果,在智能化厂房进行大规模的产业化。

  与此同时,就在这智能厂房的对面,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电工、法国液化空气等也已入驻,为富通集团做产业配套。

  据了解,目前,综合保税区B区引进了像中粮集团、惠鸿公司等11家保税加工、保税贸易、保税仓储企业,2018年完成产值近50亿元。审核进出口报关单9056票,办理保税物流7220票,监管货值2.29亿美元,实现进出去货物总值16.05亿美元。

  胡水根介绍,下一步,综保区B区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打造源自全球、面向长三角的进口商品的集聚地,打造微缩版的进博会、奥特莱斯,打造成服务全球,代表长三角制造能力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汇聚全球代表全球科技、创新能力的承载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华江 何雅军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