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医生车祸丧生 家属含泪捐其眼组织和器官救人
 2019年06月14日 15:46:50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第二人民医院26岁的医生小尹,在嘉兴培训时,因为一场交通事故头部外伤严重,后送往嘉兴一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没有救回来。远在广东打工的小尹家属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到了小尹的身边,在万分悲痛中,小尹的父母提出要将小尹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更多的人。

  上午9点30分,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尹的亲属和同事们正在为小尹送别。小尹的妈妈和家属们含着泪相互依偎着,已经没有办法回答记者的提问。而就在之前,小尹的父母和姐姐在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帮助下,签下了“捐献确认登记表”和“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告知书”,希望帮助小尹完成一个医生的夙愿——再帮助几个病人。随行的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学斌告诉记者,小尹是他看着入职的,平时就乐于帮助别人,人缘特别好。他们的父母亲很善良,在这么重大的悲痛面前,提出了器官捐献。他们说,儿子立志要成为医生,去治病救人。这次也算是他最后一次治病救人。

  上午10点,随着沉重的脚步声,小尹被推进了手术室,在手术室内的全体医护人员默哀之后,器官捐献手术正式开始。小尹捐献的器官有肝脏,双肾脏,心脏和双眼角膜。由于器官保存有时间限制,一般会在获取之后6小时至12小时之内进行移植。如果一切顺利,小尹所捐献的器官和组织可以帮助到6名患者。

  据了解,目前我县成功捐献器官或遗体均为8例。而小尹是我县第一个捐献器官的医务人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