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县大力建设公园绿地绿道
 2019年06月14日 16:38:11 嘉善新闻网
  

  城市绿化景观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公园及绿道建设,以中央公园为代表的公园群建设在中心城区稳步推进,届时,以公园和绿道为主的城市绿化景观将逐步围绕整个县城。

  记者在县城中央公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整个公园建设项目雏形已经显现,施工方在对地面绿化建设以外,也在加紧开挖人工湖,包括河道清淤以及石驳护岸的建设,届时整个人工湖开挖好以后,面积将占到整个一期项目的一半左右。

  中央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4亿元,项目分为南北两期实施,北区的一期项目,位于阳光路以南,嘉善大道西侧、世纪大道以北。二期项目在一期项目以南,跨过白水塘路与伍子塘滨水公园相连。一期主要是水系公园,目前大苗木已经种完,接下来是中小层施工。二期去年12月进场施工,目前大苗木、中层和高层施工基本完成,现在在进行铺装类、小乔木、配套管理用房的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建设。等配套的游步道和标识标牌设置完,公园就能开放了。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配套中央公园一期二期跨白水塘路桥梁是我县第一座钢结构人行天桥,总长160米左右,宽3米,目前已经完成一半施工量,届时,这座人行天桥将从中央公园二期音乐吧这里开始,穿过白水塘路,抵达中央公园一期项目地块。

  除中央公园(一期、二期)外,另外如白水塘滨河公园、孙家桥港公园、徐家港公园以及嘉善塘两侧绿化工程都在稳步推进。此外,高铁新城云湖公园已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我县也在旧城区加大对老旧公园的改造力度。目前,由县城投集团实施的康济滨河公园东区工程已投入使用,该工程位于实验二小东侧,博文府邸小区北侧,东临环东北路,北靠市河,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30万元,公园内包含慢行道、滨河活动场地、儿童活动场地、景观廊亭等多种游憩设施,环境宜人。此外,我县还实施改造了老城区的偶园、双月园和新城区的亭桥公园,也都以全新面貌向市民开放。

  在绿道建设方面,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绿道网建设,把绿道建设与内河整治、环境美化等相结合,打造独具嘉善水乡特色的绿道网络系统,围绕“路通、景美、灯亮、设施全、标识清、管护好”要求,进一步完善已建成绿道的设施配套,使之成为通畅、景美、特色明显、设施齐全的高品质绿道。

  到目前,县城区绿道已建成54.3公里,主要以沿路沿河为主,涉及17条道路和河港,有效地串联起城市绿地和人文景观,同时,绿道入口与城市道路和居民小区无缝对接,为城区市民进入绿道进行锻炼提供了便利。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华江 周频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