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现场火爆
 2019年06月17日 09:10:05 嘉善新闻网
  

  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高三学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填报志愿。那么,选大学时首要考虑哪些目标?填报志愿存在哪些误区?为了帮助广大家长更好地理解新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尽可能降低学生志愿填报风险,保障考生利益,6月15日晚上,柳洲大讲堂——2019年嘉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嘉善电大报告厅举行,现场276个座位全部坐满,两侧走廊和通道里也站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志愿一小步,人生一大步。我们首先要掌握志愿三要素:专业、院校和地区。”现场,浙江高考数据网教育研究院院长、杭州勤恒教育校长、浙江大学客座讲师、浙江省新高考政策研究专家、浙江省知名高考升学规划导师林科峰老师就2017年、2018年志愿录取情况做了介绍及分析,对志愿重大填报误区进行了盘点,对2019年志愿填报基础政策进行了讲解,还就如何选择院校、专业及地区和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做好自身志愿填报等几方面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在座家长和考生都表示讲座内容科学合理,十分受益。

  “成绩出来后,如果比较临界,该怎样选择填报能更有保障?”“先保证学校还是专业,还是看着专业选学校?……”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进行了现场咨询。嘉善高级中学高三考生小陆和父亲在现场认真听了讲座,小陆表示自己喜欢偏理科的专业,倾向于IT技术一类的,想去远一点的地方。父亲则希望孩子结合分数、兴趣等综合考虑,报一所稳妥的学校。

  据了解,浙江高考成绩及各类别分段线将于6月23日左右公布,考生须根据自己所在的类别和段次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首轮志愿填报将于6月26~27日进行。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