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姚庄早黄桃“抢鲜”上市
 2019年06月18日 08:45:38 嘉善新闻网
  

  黄桃上市时间一般为8月中旬,不过令“吃货”们开心的是,在姚庄镇的康绿果蔬专业合作社里,大片早黄桃已成熟上市,想吃的市民可以提前饱口福了。

  采访当天,记者在合作社负责人王春锋的带领下进入桃园,桃子挂满了枝头,轻轻拨开套在黄桃果实上的纸袋,记者便看到了粉红的桃子,随手摘下一个,洗净之后咬一口,脆脆甜甜的,香气四溢。

  挑选、装箱,王春锋麻利地将成熟的早黄桃包装起来。“早黄桃种植面积不大,2亩地左右,6月15日开始采摘,主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王春锋介绍,虽然早黄桃上市时间比普通黄桃早了两个月,但是品质一点都不差。“我们在采收前20天给每个桃子套上纸袋,这样虫子飞不进去,也不需要施农药,品质好,甜度高,根本不愁卖。”

  王春锋说,为了提高黄桃质量,每年冬天枯树期都要进行冬耕,每亩地施2~3吨左右的有机肥,用拖拉机松土。他告诉记者,外地早黄桃因为需要运输,往往在六七成熟的时候就被摘下,甜度无法与本地早黄桃相比,因此他的早黄桃销售不错。

  王春锋是个老桃农,种植了十多年黄桃的他,在儿子王新的带动下,如今也从传统销售转战网络销售。“黄桃上市以来,已经销售300多箱早黄桃,我们合作社的黄桃全是通过网络销售。”王新说,前两年,他与淘宝旗下优质农产品平台“乡甜”合作,销售“佳善味道”品牌黄桃,成为目前全县唯一入驻“乡甜”频道的黄桃经营户。

  据了解,今年的黄桃受气候影响,病虫害多,坏果率高,可王新却坚持分拣到位。“卖出去的桃子,一个疤都不能有。”王新说,要做精品,就不能把牌子砸了。 近几年,姚庄镇通过探索实践,在传统销售模式上,增加了网销、团购等多渠道黄桃销售模式。“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模式,让姚庄黄桃卖得更远,卖得更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曹宇杰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