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交警严查非法改装车
 2019年06月18日 09:20:08 嘉善新闻网
  

  浮夸招摇的外观、巨大轰鸣的排气声、道路当作竞技场一闪而过的速度,这是非法改装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如今,随着关于改装车的影视文化的普及,现实中也有人为了炫酷的外观、令人侧目的轰鸣声而对自己的车辆进行非法改装。改装后的车辆,招摇过市,甚至在马路上飙车,不仅给周围休息的居民造成干扰,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6月11日中午,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分别在罗星街道瓶山街体育路口东100米、晋阳西路法院门口及魏塘街道陈家埭肯德基门口查获三辆非法改装车辆。经查,这三辆车的驾驶员包某、王某、林某均为“90后”,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感,寻求刺激性和个性化,私自将车辆的外观颜色、避震、轮毂、排气管、中网等地方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装。民警当即对他们私自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三人将车辆恢复至原状并处罚款。

  就在同一天下午,县交警大队西塘中队民警及队员在西塘镇南苑路139号执勤时,查获一辆小型汽车,该车涉嫌擅自改装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外包围、轮胎轮毂、排气管。民警当即责令恢复原状并处罚款。

  为进一步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县交警大队加强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涉牌涉证治理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牌涉证、非法改装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改装车上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改装排气管改变发动机声音,会制造噪音扰民;擅自改变汽车结构,会影响车辆安全性,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嘉善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对非法改装、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责令恢复原状;该作出行政处罚的一律作出行政处罚;该扣车的一律扣留车辆;对强行冲撞、暴力抗法的,一律从严打击从重处罚。

  嘉善交警温馨提示:切莫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一经查获,不但几千、上万的巨额改装费就此“打水漂”,还得花钱再把车改回来。已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的车主,务必自觉恢复原状,以免受罚扣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